尘醉吾醉

国贼顾挽之

“道理千千万万,而我只遵循自己的心!”这话出自挽之之口,仔细想想,不无道理。
其实,挽之只是个平常人,所求、所想,无非是和心爱的人厮守一生,共度余生。
可是公子不寻常,所以她为了他,不断完善自己,提高自身,从胆小懦弱,毫无地位的区区飞贼变成了成熟稳重,独当一面的堂堂掌门,对,她实现了蜕变,以最好的姿态呈现在他面前,她站在了巅峰,拥抱了她的爱人!
多么美好的事情,可是最后却还是以悲剧落幕,又是为何呢?
其实,白挽在公子面前就像个孩子,她会把自己认为好的,强加给他,无论他喜欢与否。而孩子就是这么天真,哪怕是一颗小小的糖果,他们也会留着不吃,然后兴高采烈地给大人。
也因此干出了很多傻事,很多时候,我都会在想都是当掌门的人了,明明平时也挺成熟的,怎么到公子这?
说白了,不过是因为太在乎,嗯,他们说“她不喜欢你的话,比你妈都成熟!”
因为信任,知道他不会离开,才敢将最幼稚的一面展现,因为他会包容你的无理取闹!
而在黄挽眼里,世子就是个孩子,她知道他缺乏安全感,她知道他心肠不坏,只是用铁甲将自己武装起来。
为什么知道?也许是因为相似的经历,一个是落难千金,一个是落魄皇子。
而且两人性格又都有些偏激,缺乏安全感,不得不用其它面孔来掩藏自己,有些伪善吧,彼此又都是孤独的,只能在不为人知的阴暗角落里独自舔舐伤口,他们之间有同类的相惜!挽之自然了解他。
那公子呢?白挽就不了解吗?了解,但是远远不够啊,她不知公子在感情方面的空白,因为她在乎,她会因为公子的一些行为而胡思乱想,会拿绝情丹给公子来检验他是否真的忘了自己,会因和公子的一个赌约,冒险去找小鸟,经常让公子收拾残局。
而公子呢,开始因为挽之看到自己如今模样而嫌弃他,是因为在乎那句“你长的真好看”,是因为那发自心底的喜欢。
后来,他们在一起了,公子还是因为太在乎,所以事事都优先顾挽之,百般包容,献上一颗一尘不染的真心啊!
而挽之因为公子是男神,对自己也不够自信,外加锦儿的挑拨离间,导致一些误会,离开了公子,当然,挽之在亲情与爱情之间,着实有些踌躇不定!
后来,他们在一起了以后,辛辛苦苦追了8年的男神终于到手了,一来有些得意忘形,二来有些小女人的粘人。
公子的背负,他的苦衷,主线的挽之之前是不曾知晓的,只是将他当做男神,万敌不侵,无懈可击!
殊不知,有了感情以后,他有了软肋,华丽光环背后暗藏的心酸,她也不曾体会过。
反观,黄挽和世子,他们虽然会起摩擦,经常发生争执,但是还是会默默帮对方善后,他们相互关心着,暗暗保护,还记得,世子梦游杀人时,挽之选择替他隐瞒,世子误会有病的是她,她倒也认了。这不就是恋人之间的相互包容和保护吗?
一份感情一路平坦,不经历风雨,不产生摩擦,是不现实的,感情是两个人的事,需要双方共同经营,彼此相互磨合,互相融合,
这样日后的路才会越走越长,越来越稳!
黄挽和世子做到了,最后修成正果。
然,公子的白挽却是陷入了误区!
他们二人,公子一味付出不求回报,挽之就这样接受着,渐渐感到理所当然,公子是荼蘼守候着娇美的荷花,
感情这般不对等,这份情终归是落了,爱亦难再延续!
经过这次的教训,只希望挽之能够和公子感同身受,设身处地替他多想想,不求活成他的样子,但求两心贴合,真心交融,馈以真爱!
“往事不过是对成长的见证,眼前才是未来的奠基,”所以挽之一定要珍惜眼前啊,唉,但愿不要追夫漫漫无穷期啊!(ToT)/~~~
  话外音:公子,还是爱你,,你教会了我很多,之前我只知道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”的不易,可也只是停留在知道上,直到……
发现你“米里含沙往下咽”的艰辛,才是真正的体会到。
古语有言“退一步海阔天空!”而你的经历告诉我,忍是有底线的,是讲原则的!
好多时候,我都会在想自己究竟喜欢你什么?
首先,本人有些颜控,对绝世容颜自然会有莫名好感,所以你的容颜自然是我所中意的。
其次,公子的精神品质,为人处世的原则,超凡的智谋,也是值得我去学习的,虽然虚幻,但这些是能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的,
那句“花香自会引蝶来”不正是“你若优秀,清风自来”吗?
只有活得像个公主才配得上王子!公主是白富美,白在端庄 ,富在学识(修养),美在内心(个人见解)
而公子则是真正的高富帅,高在眼界,富在学识,修养,帅在言行举止(作为)。
这些无不让我心动,无不令我歆慕!
当然“一眼万年,相爱已忘年”,你最令我怦然心动的是那份感觉,
犹记那时,皇城初遇,少年,一袭白衣,资质风流,银色面具下露出的那双眼,绝艳动魄,只一眼便叫人沦陷!
那晚,皓月当空,月华如水,你与小红月下对酌,淬玉似的面庞泛着清冷的光.
那晚月色很美,却远不及你分毫!
“纤尘不染月下尘,皎皎空中孤月冷”用来形容你着实恰如其分!
“不求门当户对,只求感觉到位!”自此便是,心不由己,为君而动!
天雪,最喜欢的女配,有时候多希望自己也是天雪性格,当然大部分还是挽之性格。
雪儿虽对公子心有爱意,但一直安分守己,也是公子的得力助手,于她而言,得不到没关系,可以帮到他就好,
即使只是远远的看着,也已心满意足。
“我心不悔,唯愿君安”
典型的“你若安好便是晴天”的信仰者啊,这般深情缱绻,自是我所不及。
雪儿其实也是刀子嘴豆腐心,虽然表面上总是和挽之对着干,实际上不知不觉中,她已经接受这位夫人了,她会用乌鸦给她引路,会因担心无法会合,而不回谷,这样的好女孩,我只愿她被温柔相待。
想要的都拥有,得不到的都释怀,当你不再执迷,转身处你会发现有另一个他,己恭候多时!!!
当然以天雪的性格即便真的觅得良人,公子也始终惊艳了她的时光!
最后,赠所有有情人一句“风花雪月终是梦,余生只想给一人如水温柔,伴她细水长流!”

唉,终于拼完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